持续深化正风肃纪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8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8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

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省中直离退休干部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8-09-15 02: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4日讯(曹阳 记者何琳娣)今天,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省中直离退休干部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治国首先通报了我省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强劲的力度、更加果断的措施,全力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导致吉林政治生态不健康的“污染源”,严肃查办了一批地方和部门“一把手”、一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一批企图“平安着陆”的领导干部和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陶治国深入分析了一些重大典型案件的主要特点:政治上蜕化变质,经济上贪婪成性,生活上奢靡腐化,作风上自大专横,责任上失职失守。通过对这些人的查处,充分发挥了震慑遏制警示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惩治的治本效能。

  陶治国介绍了下一步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一些思考。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三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四要推动转作风树新风;五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六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省级老同志张岳琦、吴广才、唐宪强、冯锡铭、聂文权、高文、李宏昌、李玉堂、伍龙章、李慧珍、曾凡煦、孙耀廷、徐学海、刘润璞、包秦、王守臣、任凤霞、索维东、张金锁,以及省中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理论骨干等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