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2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2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2018-09-20 15:55 | 来源: 长春之窗

  随着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的推进,原来在仙台立交桥位置的“断头桥”已经不复存在。不过最近,有市民发现,过生态广场好像又出现了新的“断头桥”。

  不过,东部快速路还将继续南延,目前即将启动新一轮建设。

  即将启动的新一轮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将深入净月,直达天普路。

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继续南延至天普路 将新建超5.4公里主线高架桥

  那么,继续南延工程是啥样呢?又会延长到哪呢?

  20日长春之窗拿到《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建设项目相关资料。

  据了解,此次新一轮南延工程起点为和美路以北500米,终点为天普路,总投资超30亿元。

  项目为城市快速路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等。

  主线高架桥长5406. 464m,沿线设置6处快速路出入口,新建匝道高架桥长4303m。高架桥主线规划为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主线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规划标准断面红线宽25m,进出口匝道设计车速40km/h,采用单向2车道,标准断面红线宽9m,新建地面道路长5740m,标准断面红线宽度65.5-98.5m。拆除并新建地面跨河桥1座,加宽改造地面跨河桥2座,加长改造过水涵1座。新建雨水管线长11600m, 新建污水管线长9645.6m。绿化带面积11610㎡。

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全线将设置5个出入口 跨9条街路

  该快速路沿线将依次跨越和美路、绕城高速公路、天工路、天富路、银杏路、生态东街、福祉大路、柳莺西路、规划天青路,共9条街路。

  其中,生态大街沿线,桥上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10车道,地面道路标准段为四幅路形式。

  生态大街至新城大街段沿线,桥上双向6车道。生态东街西侧上下桥匝道至生态东街段地面道路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为两幅路形式。

  新城大街沿线,桥上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10车道,地面道路标准段为四幅路形式。本项目快速路主线在生态大街与银杏路交汇处转向新城大街,而银杏路以南至天合路段也为本项目实施范围,中央为匝道桥,双向4车道,地面双向10车道,地面道路标准段为两幅路形式。

  快速路主线与福祉大路交汇处设置1处 上下桥匝道连接,匝道合并为双向4车道在福祉大路中间落地,匝道外侧设置地面道路,双向4车道。匝道与地面道路汇合后福祉大路道路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一幅路形式。

  全线快速路进出口分别位于和美路以北、天工路以南,生态东街以西、福祉大路、天普路以北,进出口匝道为单向2车道。

长春东部快速路第二轮南延工程即将启动 终到天普路设置5出入口

  道路导改即将进场施工 预计2019年10月落成

  从项目建设图中了解到,该快速路起和美路以北约500米处后,沿生态大街敷设,过天工路后,道路拐向生态东街方向,并直至新城大街,抵达新城大街后,延新城大街敷设,最终抵达天普路。

  该项目的道路导改工程预计将于下月开始进场施工,整体快速路工程预计2019年10月落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