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32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32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8-09-21 02: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曹阳 记者何琳娣) 今天上午,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深化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的需要,是保障我省脱贫攻坚顺利推进的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一要着力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调研督责、约谈促责、会议述责,督促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强化追究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二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确保纪律“带电”、“后墙”不松。三要坚决整治作风问题。既坚决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消极拖延等共性问题,又集中力量整治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只当口号不抓落实、贯彻党中央精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打好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