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加强非公党建 助力税收改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3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加强非公党建 助力税收改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3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加强非公党建 助力税收改革

2018-09-21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一直致力于推进辖区内非公企业的党的建设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该局共建设非公党总支6个,党支部105个,派驻指导员32人,理顺非公企业党员关系400余人。值此税收改革工作不断深入之际,该局突出党建引领地位,发挥非公党建重要平台作用,采取系列举措,不断将改革工作引向深入。

  ——下好政策宣传“先手棋”

  该局充分发挥区域性非公党总支和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阵地,由局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志愿服务团,到非公企业宣传讲解税务部门改革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阶段进展;发挥派驻党建指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非公企业纳税人代表切身感受到“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带来的便捷,彻底实现“一单式”办理、“一册式”告知、“一站式”办结,让纳税人“只跑一次”,在方便、快捷、舒心的办税体验中享受到税收改革红利。

  ——注入非税调查“加速剂”

  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强调,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第三场主攻战,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该局在积极与地方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对接、费源摸底的同时,先行一步,主动深入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前期调研,与企业法人进行座谈,掌握非公企业非税数据第一手资料,征求企业对此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大大提升了非税数据整理汇总和提升数据质量等前期基础工作效率。

  ——开展政策落实“大检查”

  为优化纳税服务水平,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局积极开展政策落实“大检查”活动。重点依托非公党建“四位一体”格局,通过组织开展“税企共建”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等方式,重点围绕办税是否只跑一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征求企业对该局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计划,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聚焦作风建设“大整顿”

  围绕深刻总结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这一主题,该局指派党建指导员组织非公党总支、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设置投票箱、意见箱,对税务干部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围绕税务干部在服务过程中 “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问题,先后征集到意见建议共26条,制定整改措施18项,坚决清除干部作风方面的顽症痼疾,确保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改进、大提升,让群众和纳税人看到税务干部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为新税务新作为增添新动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