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谷飘香金秋至 载歌载舞庆丰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3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稻谷飘香金秋至 载歌载舞庆丰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3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稻谷飘香金秋至 载歌载舞庆丰收

长春双阳奢岭街道第九届农民文化节暨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欢乐开启

2018-09-21 15:28 | 来源: 吉林日报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稻谷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长春双阳区奢岭街道第九届农民文化节暨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欢乐开启。今天一大早,奢岭街道各村的农民就欢聚在双阳奢爱良蔬农场,载歌载舞庆丰收。

  早上8点,欢庆的活动大幕开启。来自各村屯的2000余名农民盛装列队,扭起欢快的花棒秧歌,打起震天的锣鼓,尽情表达丰收后的喜悦心情。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动的人群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盛大的场面让人震憾。据奢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朴东山介绍,近年来,奢岭街道文化建设十分活跃,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各项文体活动日趋丰富,富裕起来的农民朋友文化精神生活也更加充实、多姿多彩。今天表演的花棒秧歌,是双阳区的特色文化形式,全区各村屯都有花棒表演队伍。平时,群众就把它作为一项健身项目,不论男女老幼,广泛参与,已经形成了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而今天,大家就用自己最熟悉和擅长的表演来庆祝丰收,表达喜悦心情。

  “农民丰收节”是国家今年设立的一个全国性的广大农民参与的节日,规定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将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以及乡村振兴新面貌。奢岭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已经举办了多年的农民文化节,组织了这场规模更加盛大、参与性广泛的欢庆活动。

  在花棒秧歌后,一场精彩的演出正式上演。表演的节目都是街道群众自编自演,演员既有地道的农民、农场的职工,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演出一开始,来自农业农场的职工们就手举着黄澄澄的苞米、颗粒饱满的高粱穗以及绿油油的辣椒等走上台来,表演了气势饱满的《丰收鼓韵》,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十分形象地展示了丰收富裕的景象,其亲切而别具一格的形式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接着,表演唱《丰收乐》、少儿舞蹈《幸福娃娃跳起来》、唢呐演奏《庆丰收》以及快板《醉奢岭》等节目轮番上演,优美而欢乐的表演将台上和台下融为一体,大家共享着丰收的祥和幸福。

  记者孟凌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