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艺术家举行联谊演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4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蒙艺术家举行联谊演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4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同台献艺 升华情感

中蒙艺术家举行联谊演出

2018-09-26 02:40 |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24日,作为“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的重头戏,中蒙两国艺术家在蒙古国中央省举行联谊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王萌 摄

  本报讯(记者张丹)同台献艺,相映生辉。9月24日,“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内容之一、中蒙艺术家联谊演出在蒙古国中央省举行。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蒙艺术家轮番登场,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节目。蒙古长调《美好的思念》首先拉开演出的帷幕,优美动听的歌声,引得全场观众一起拍掌应和。接着马头琴独奏《黑骏马之赞》庄重登台,传统的马头琴曲低回悠扬,细腻地表达出蒙古国人民的独特情感。蒙古国民族乐器演奏《马蹄声脆》让观众仿佛置身草原,策马扬鞭。吉林省民族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旋律激昂,锣鼓铿锵有力。《渔舟唱晚》描绘了夕阳映照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这是在中国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首古筝独奏曲。当中国艺术家唱响在蒙古国传唱度颇高的歌曲《乌兰巴托之夜》时,顿时引爆全场,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地将双手举过头顶热烈鼓掌。大家一起打着拍子,轻声随着哼唱,那一时刻,场上场下的中蒙两国人民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心灵相通、情感共鸣。

  为了让蒙古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吉林,此次“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还特意向中央省赠送了吉林图书和电影,以及竹笛、二胡、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吉林省和中央省的文化交往是中蒙两国文化交流的缩影,联谊演出进一步升华了中蒙两国艺术家的情感和友谊,在中蒙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中留下一段佳话。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