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稳步推进教育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4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稳步推进教育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4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稳步推进教育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景俊海主持

2018-09-26 03:2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推动形成吉林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充分发挥吉林科教优势,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省属高校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加快“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建立职业培训体系。把发展教育与吸引培育人才相结合,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三要坚持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围绕夯实基础教育补短板,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稳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师待遇,研究解决幼儿园普惠制、高价择校、课外负担、素质教育等热点问题。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18年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意见。会议强调,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要把专项资金用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对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重点向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倾斜,引领市场资源配置,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促进社会消费。强化资金监管,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石玉钢、侯淅珉、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