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达200多万公斤 谢屯村的冬瓜丰收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产量达200多万公斤 谢屯村的冬瓜丰收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产量达200多万公斤 谢屯村的冬瓜丰收了

2018-09-26 16:21 | 来源: 长春日报

谢屯村的冬瓜喜获丰收。 袁达 摄

  “今年冬瓜个头儿都不小,轻的也有二三十斤!”24日,九台区莽卡满族乡谢屯村农民杨守坤早早来到自家的冬瓜地,摘下一个个圆滚滚的大冬瓜,装进农用车。

  杨守坤家今年种了12亩地冬瓜,在他的精心侍弄下,冬瓜获得了丰收,预计亩产达1.5万公斤左右。“把这些摘完,基本就罢园了!”杨守坤用手掂量着冬瓜,满脸笑容。

  很快,大冬瓜装了满满一车,杨守坤驾车将冬瓜运到了村口。此时,一辆收冬瓜的大货车停在村路边,村民们正将自家的冬瓜过秤、装车。“今年冬瓜产量高,价格也不错。”杨守坤对1公斤0.7元的收购价格很满意。

  各地货车往来穿梭,农民忙着摘瓜、卖瓜……冬瓜收获季的谢屯村分外热闹。今年,谢屯村的冬瓜种植面积达到150亩,成了远近闻名的“冬瓜村”。

  “农民们种植经济作物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我们一直在研究适合我们村的种植品种。”谢屯村党支部书记朱政说,谢屯村冬瓜丰收,是种植结构调整的结果,“经过外出考察,村里决定种冬瓜,去年开始试种植,当年就获得了成功。”

  “种一亩地的苞米也就能挣1000多块钱,种冬瓜比种苞米挣得多,而且种起来也不难。”朱政说,今年村里很多农民找到他,表示要种冬瓜。为了带动农民更好地发展冬瓜产业,谢屯村成立了合作社,有50户农民加入合作社,实现了产销一体化,冬瓜远销到全国各地。

  据预计,谢屯村150亩地冬瓜产量将达到200多万公斤。“现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朱政说,明年全村将加大种植业调整力度,冬瓜种植面积计划发展到700亩以上,带给农民更多沉甸甸的收获。

  记者 袁 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