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拉长香瓜销售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庭农场拉长香瓜销售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家庭农场拉长香瓜销售季

2018-09-26 16:29 | 来源: 长春日报

游客在微雨众惠家庭农场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袁达 摄

  编者按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一年一度的秋收在广袤的田野上陆续展开,收获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和农家场院。与此同时,我们也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广大农民庆祝丰收、享受喜悦的节日 ,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作为农业大市,我市农民将如何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金秋九月,本报记者走进黑土地,“晒”千重稻浪、果实累累的丰收景象,“晒”新时代新农民的新收获。

  金秋时节,位于九台区九郊街道唐家村的微雨众惠家庭农场里瓜果飘香。“今天又有一个大订单,得多摘些香瓜!”12日一早,农场负责人孙海军就扎进了温室。

  现在很多果农种植的香瓜已经罢园,可微雨众惠家庭农场的香瓜为什么还在不断上市?“因为我们一年种三茬瓜,这是第三茬,9月初刚上市,卖得很好,价格也比之前高了不少!”孙海军挑选着摘下成熟的香瓜,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

  微雨众惠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了13个温室的香瓜。“第一茬香瓜5月初上市,这第三茬能卖到10月末。今年香瓜质量和产量都不错,又是大丰收!”孙海军说,他引进优质品种,钻研种植技术,让香瓜销售期长达半年时间。

  “我们农场成立的时间不长,离不开政府的扶持。”近年来,我市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2016年,在山东打工的孙海军回到家乡,创办了家庭农场。在政府的扶持下,他还在农场打造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扶贫平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场地并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创业。

  在销售方式上,孙海军也进行了创新。“我们现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其中线上能占三分之一左右。”通过电商平台,微雨众惠家庭农场的蔬菜水果已经卖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并且还在不断拓展市场。

  在线下,微雨众惠家庭农场除了向各大市场供应产品,还与多家幼儿园、学校签订合同,成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基地,并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和采摘。“中秋节快到了,已经有不少人预约前来采摘!”孙海军说,他的家庭农场实现了一年四季生产,并且逐步形成了“农业+旅游”的产业链。

  记者 袁 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