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稻未收已售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富硒稻未收已售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富硒稻未收已售空

2018-09-26 16:30 | 来源: 长春日报

  小石村将富硒稻田用栅栏围了起来,并在周围种上花草,致富的同时还收获了美景。 赵猛佳 摄

  金秋时节,走进双阳区太平镇小石村,道路两侧的稻田伴着微风掀起层层金色的稻浪。“我们村种植的水稻是天然含硒的,虽然现在还没收割,但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双阳区沐森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刘金海望着稻田喜上眉梢。

  近几年,富硒米在市场上受宠,价格也水涨船高。“比起种植阶段施用硒肥产出的含硒米,我们的稻米是天然含硒的。”刘金海自豪地告诉记者。原来,小石村紧邻小石水库,水库水源来自上游溪流,经过化验检测,水中硒的含量是普通水的3至4倍,而位于下游的稻田灌溉水皆来自小石水库。“今年种植了10公顷水稻,品种有稻花香、5优、219等,估计产米7.5万公斤左右。我们现在都不敢往网络平台上推,不够卖啊!”刘金海算了一下,按现在市场上富硒米每公斤十四五元的价格计算,今年稻米的收入将突破百万元。

  “了解到村里特有的水质后,我们请来省农科院的专家指导种植水稻,打出稻米后经检测,蛋白质、脂肪、淀粉、干物质等含量均高于普通稻米。另外,富硒水稻抗病能力强,稻米的保存期较长。”小石村党总支书记王树朋告诉记者,水稻是主粮,富硒后就从普通水稻升级为功能性水稻,满足了人们的健康需求,同时价格和产量均高于普通水稻,达到了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目的。“我们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从2016年正式种植富硒水稻到2017年脱贫,两年间村里人均年收入提高了近4000元。”王树朋说。

  记者 赵猛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