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山”畔说丰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柿子山”畔说丰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5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柿子山”畔说丰年

2018-09-26 16:34 | 来源: 长春日报

  董雪峰将丰收的西红柿装箱,准备发给客户。 贾诗瑶 摄

  秋意渐浓,一年来付出的辛勤与汗水换来收获的喜悦。15日,在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村民董雪峰家的大棚里,堆成小山的西红柿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映衬着正在采摘、装箱的董雪峰的笑脸。“柿子销售已经接近尾声,这时候也是销售的黄金期,这些柿子早就被预订出去了。”董雪峰笑着说,“忙完这一阵,也可以歇歇了。”

  借助省市棚膜经济扶持政策,北沟村近几年棚膜产业发展迅速,家家户户都建起了大棚。董雪峰2013年末建起了第一栋大棚,如今已增加至4栋。“原来我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工地两头跑,一年到头也存不下多少钱。现在靠着这4栋大棚,粗略算下来,今年能挣20万元左右。”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西红柿产量略有下降,但这并没有给董雪峰的收入带来多少影响,高质量的产品反而更受市场欢迎。

  从过去按季节种植,到根据市场需求筛选栽培,棚膜产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现在,我们村的蔬菜产品除供应本省市场外,还与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稳定的供销关系,春季蔬菜销往长春以北,秋季蔬菜销往山海关以南各大城市,部分蔬菜产品通过绥芬河口岸销售到了俄罗斯远东地区。”北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占文自豪地说。

  据介绍,目前,北沟村共有温室大棚812栋,种植面积4300亩,全村770户村民户均超过一栋棚,棚膜产业年收入达到6990万元,每年安置劳动力5000人以上。仅棚膜经济一项,就实现人均增收1万元,使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6万元。

  记者 贾诗瑶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