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 真管 务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5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抓 真管 务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5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严抓 真管 务实

省卫生计生委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27 04:18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育欣)我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卫生计生委精心谋划部署,聚焦“疫苗案件”,结合行业实际,深入查摆,以刮骨疗毒之勇气和大破大立之气势,扎实推动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

  统一思想,迅速行动,30家直属单位同步推进。8月29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省直系统干部大会,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抓好作风整顿活动。同时要求广大干部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破除“五弊”,落实“四个一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作风问题。截至目前,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和30家直属单位同步推近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并制定完成“五个清单”中的前四个清单。

  深入查摆,靶向剖析,92项风险点纳入重点防控清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卫生计生委围绕省委提出的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当前重大任务,提出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查摆工作,对省直卫生计生系统干部队伍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同时在活动中坚持深入查摆,靶向剖析,紧盯重要处室、单位、岗位,对掌握政策资源多、资金项目多、审批权限大的处室及单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容易让群众多跑路的窗口单位、审批岗位,进行重点关注,认真审核。目前,省卫生计生委结合工作实际,在风险防控上列出92项风险点清单,并明确了防控措施。

  集中约谈,廉政预警,6个方面问题成为整治重点。为切实把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到实处,真正以整顿促整改,树立作风建设的正气新风,省卫生计生委精心部署,决定在大整顿活动最后阶段,对此次整顿对象进行一次组织集中约谈。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展开约谈。最终做到对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约谈全覆盖,通过廉政预警,达到常警常省,切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持续化。

  目前,省卫生计生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采用现场督导、电话视频会议访谈等形式,全面调度和掌握了各直属单位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春光表示,下一步工作中,省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部位和岗位,广泛动员,真查真改,见人见事,以严实深细的标准坚决破除干部作风中的“五弊”问题,下决心解决一批卫生计生领域群众关切、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民生问题,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