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办理力度 解决实际问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6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大办理力度 解决实际问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36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加大办理力度 解决实际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8-09-28 06:4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9月27日讯(李昭锐 记者何琳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任组长的检查组,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9月25日下午,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承办部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参加汇报会并表示,人大代表建议是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渠道,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切实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狠抓落实,切实保证每一个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就做好建议办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王绍俭要求,要明确检查任务,规划检查事项,通过听、看、评、议的方式,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作为最终目的;要以代表满意为标准,加强建议办理结果的跟踪落实;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建议办理的水平和质量。

  检查期间,检查组就《关于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力度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增强我省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功能的建议》办理情况,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了实地检查。据了解,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292件建议,均在法定期限3个月内办复,面复率达到95%。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