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收获“火辣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6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里的收获“火辣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36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这里的收获“火辣辣”

2018-09-28 10:51 | 来源: 长春日报

丰收的喜悦写在农民的笑脸上。 袁达 摄

  秋季的农安县哈拉海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辣”味。红彤彤的辣椒,圆滚滚的大蒜、毛葱,“三辣”种植户们迎来了“火辣辣”的丰收。

  这几天,哈拉海镇金大房子村的刘岩每天都和家人一起晾晒毛葱。“今年毛葱产量不错,而且个头都不小!”刘岩今年种植了两公顷毛葱,目前已经全部收获。

  趁着天气晴好,刘岩将晾晒在架子上的毛葱分拣出来。“像这种个头大的,就是一等,价格最贵。”刘岩将毛葱分成不同等级,分拣到不同的袋子里。

  刘岩种植“三辣”已经有10多年,今年收入预计超过10万元。“毛葱不愁卖,比种苞米强多了!”刘岩将一袋袋装满毛葱的编织袋封口,整齐码放在路边,等待约好的经纪人上门收购。

  9月,行走在哈拉海镇各村屯,随处可见挑毛葱、晒辣椒、编蒜辫的农民。今年,哈拉海镇“三辣”种植面积达到1万公顷,丰收的“三辣”映红了农民的笑脸。

  “三辣”再获丰收,为哈拉海镇今年的种植业结构调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哈拉海镇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三辣”,如何推动“三辣”产品上档次、打品牌,成为该镇近年来“三辣”产业的主攻方向。

  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哈拉海镇加大了对“三辣”产业的扶持力度,建成“三辣”收储交易站10个,发展收储交易户376个、经纪人160人,向外推介产品14个,形成了生产有基础、种植有经验、收储有规模、销售有途径的发展态势。

  为推动“三辣”产业发展,哈拉海镇还打造了集商贸、物流、仓储、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哈拉海的毛葱品质很好,每年秋天我都会来收购。”园区里,一位刚刚采购完5吨毛葱的广西客商说。据了解,这个园区年收购“三辣”产品10万多吨,优质的哈拉海“三辣”产品通过这里远销越南、泰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 袁 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