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作贡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38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作贡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38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全省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2018-09-30 03: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玮琳 王春宝 韩金祥 张红玉 孟凡明 袁松年 尹雪 赵蓓蓓 裴虹荐 代黎黎 温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让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轮东北振兴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为新一轮东北振兴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受鼓舞。”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兆怀说。他认为,我们要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东北振兴的曲折路径,抓住症结所在,总结经验教训,深入研究,使新一轮东北振兴有的放矢,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把新一轮东北振兴扎扎实实地推向前进。

  总书记这次来我省专程视察了查干湖,希望乡亲们守护好这块“金字招牌”。松原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明波激动地说,总书记的到来,对我省水利工作者来说是一个莫大鼓舞和鞭策。他告诉记者,松原西部供水河湖连通工程实施以来,共完成了“五项工程”,对查干湖生态群落区域内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改善、洪水资源分蓄利用、区域小气候调节、地下水回补、相关产业发展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延边州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张熙奀表示,他们将持续抓好农业农村等方面重要领域改革,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社会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群众获得感。

  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班长单中丰对未来老工业基地振兴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ABS生产企业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听、摸、查、看、闻五步巡检法,及时发现并处理事故隐患,确保装置安全稳定生产。

  四平市铁西区獾子洞村党支部书记黄如刚表示,作为村一级河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河湖治理与保护步伐,筑牢水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国网东辽县供电公司经理董世伟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真抓实干,切实改善电网网架结构,继续拓宽电费缴费渠道,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设立网格化环形服务圈,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时隔三年,再次看到总书记来到吉林视察,并就如何推进东北振兴提出6点要求,指明发展方向。”通化市委干部何佳如是说。他们将利用地域、生态、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以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为契机,加快通化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党委书记于慧君表示,今后她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引领社区居民进一步深入认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孟庆江说,为了打造绿色、原生态稻米,他们采取了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真正契合了总书记提出的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的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日益凸显。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说:“这些年我们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我们要坚持优先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旅游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使长白山的生态旅游工作有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们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去做,把长白山生态旅游工作做得更好,尤其要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用白雪换白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