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老阿姨》再获殊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38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老阿姨》再获殊荣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38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影电影《老阿姨》再获殊荣

2018-09-30 03: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9月28日,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在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由长影集团出品的主旋律影片《老阿姨》获得本届电影节重要奖项——最佳影片奖。同时,影片主演李雪健荣获最佳男主角奖。

  本届平壤电影节由来自朝鲜、中国、俄罗斯、波兰和加拿大等国的5名评委组成国际评委团,中国共有《老阿姨》《那些女人》《战狼2》《建军大业》等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和展映单元,最终有6部中国影片摘得电影节9项大奖。

  有电影节评委指出,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艺术水准都很高,各奖项尤其是最佳影片的竞争十分激烈,《老阿姨》等影片最终获奖,体现了评委们对中国艺术片高水平表现力的充分肯定。中国影片在本届电影节放映期间,也受到朝鲜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电影《老阿姨》根据开国少将甘祖昌与妻子龚全珍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倾情演绎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在片中扮演男主角甘祖昌,他凭借对角色平实而细致的刻画,感动了众多观众。李雪健曾表示,通过扮演甘祖昌将军,从他身上学习到了“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宝贵精神。

  《老阿姨》体现了长影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优良传统,与长影鲜明浓郁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此前,该片已相继荣获长春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以及巫山电影周的重要奖项,并入选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名单。

  目前,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影的《黄大年》《杨靖宇》《虎年虎月》《麦穗黄了》《青春就这么过》等影视作品正在整装待发。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长影人正用心打磨《南仁东》《中国高铁》《音叉效应》《新冰山上的来客》《七三一》《我和我妈的高考》《谷鼓齐鸣》等影视项目,力争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扛鼎之作,提升“长影出品”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振兴长影电影主业创作辉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