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担当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40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 强化担当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40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解放思想 强化担当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8-10-09 01:5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林省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吉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吉林省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林省金融集聚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东北调研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三个下功夫”“五个有利于”和“两个毫不动摇”等重要论断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抓改革落实的意志和决心,为我们抓好改革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强化改革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有效破解吉林老工业基地体制机制问题的根本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抓改革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的领导,投入更多精力,狠抓改革落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三个事关”要求,抓好中央安排部署重大改革任务和具有重要牵引作用改革任务的落实,重点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改革任务的落实,全力打好改革攻坚战。要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强化改革合力,切实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尊重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要切实用好改革督察这一“利器”,全力疏通关节阻滞,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