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吉林省电视周”走进德国法兰克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41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吉林省电视周”走进德国法兰克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41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018中国吉林省电视周”走进德国法兰克福

2018-10-10 08: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当地时间10月8日,“2018中国吉林省电视周”活动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吉林文化代表团携5部精彩的吉林纪录片和10部短视频登陆德国主流媒体,面向德国主流受众持续讲述吉林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当天,吉林文化代表团先拜访了本次活动的德方合作伙伴——莱茵美茵电视台(Rheinmaintv),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莱茵美茵电视台是德国法兰克福地方主流电视台,覆盖受众超过500万人。会后,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吉林纪录片《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吉林电视台、长春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各自现有节目情况及拟开展合作的选题和项目进行了推介交流。

  据了解,吉林省素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等方面与德国有着友好合作。此次,莱茵美茵电视台(Rheinmaintv)与吉林省的电视台是第一次合作,将借助电视、网络等大众传播平台,把中国文化、吉林故事带给德国观众,通过影像载体,将增进德国各界对中国吉林的认识和了解,进而推动双方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从10月8日起,由吉林电视台和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纪录片《家宴》《关东酒事》《五彩绣枕》《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象帽舞》开始通过莱茵美茵电视台(Rheinmaintv)与德国观众见面。

  随后,吉林文化代表团还访问了《欧洲时报》德国分社,参观了《欧洲时报》法兰克福文化中心,并与《欧洲时报》德国分社等华文媒体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