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79项环境问题完成整治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2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79项环境问题完成整治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2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省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79项环境问题完成整治

2018-10-12 01: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姗姗)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的相关要求,我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计划将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和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三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保”的目标。

  目前,各级环保部门与水利部门共排查出全省60个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违法排污口、违规旅游餐饮等环境问题126项,截至目前,79项环境问题已经完成整治。现将我省9月份饮用水水源地存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公开,请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