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投产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43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投产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43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投产

全面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0颗卫星、200架无人机能力

2018-10-14 01:4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李晓静)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吉林一号”系列卫星已经成为我省一张白金名片,今天,又有好消息传来,该公司建设的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航天信息产业园全面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0颗卫星、200架无人机能力,并将逐步形成以卫星及无人机研发、生产到遥感信息加工、应用的产业集群。

  这个从空中来看又像“天”字,也像“王”字的航天信息产业园彰显着“追星人”问鼎航天的激情。航天信息产业园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坐落在长春新区北湖岸边,楼内建设了光学加工、相机装调、综合电测、卫星总装及环境试验等厂房;集成了KM6000空间环境模拟试验系统、1000㎥混响实验室、可见光—短波红外辐射定标系统等一大批先进设备系统,建设了国内先进的卫星研制条件,形成集研发、生产、检测、装配及试验为一体的完整生产线。

  如同“吉林一号”一样,航天信息产业园的建设同样是在我国首开先河。“通常卫星被分成很多系统,由各家分头承研、承制,在总装的时候,再拉到另外一个地方,最后做实验的时候,可能又要到北京、上海等地做实验,这样对卫星非常不利。因为来回运输对卫星有损伤,可靠性得不到保障。航天信息产业园建成后,我们的卫星能够在这个楼里边儿完整生产。”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说。

  此外,航天信息产业园内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也已建设完成,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在航天知识科普长廊内,市民不仅可以了解空间环境、航天器、航天相机、卫星构造、遥感应用、火箭、无人机等多个主题的航天知识,还可以近距离看到卫星真实的生产、试验过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