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社会志愿扶贫千人誓师大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6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社会志愿扶贫千人誓师大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6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社会志愿扶贫千人誓师大会

2018-10-18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为进一步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凝聚各领域的智慧和爱心,发挥和放大社会扶贫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当晚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之一的通榆县委、县政府举办了“心手相牵 合力脱贫”大型公益晚会暨通榆县脱贫攻坚社会志愿扶贫千人誓师大会活动。

image.png

  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在大会上宣读倡议书。孙洪君指出,为确保2019年通榆县如期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决胜期,全县脱贫攻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急需汇集各方资源力量,携手合力攻坚。为此,通榆县委、县政府已经借助中国社会扶贫网号召全社会进行爱心对接,通榆县已有1.3万余名爱心人士,2.7万名贫困户完成注册。已经在通榆县扶贫办开设了脱贫基金专户,接受社会捐赠资金。拟在全县31个易地扶贫整村搬迁村建设爱心超市,在各乡(镇)建设扶贫车间,继续推行“微善行”等社会扶贫活动,积极搭建社会各界助力脱贫攻坚的平台。同时,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之一,全县将全面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分类分层开展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志愿服务总队长刘振兴带领千名社会志愿扶贫庄严宣誓,表达了为脱贫攻坚倾注自己的全部力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加快“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image.png

  宣誓完毕后,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代表纷纷上台,慷慨解囊,纾困解难。

image.png

  最后,“心手相牵 合力脱贫”大型公益晚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2016年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通榆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捐赠,“微善行”“百企包百村”“三帮扶一推动”等活动效果明显,通榆县脱贫基金专户已接收社会扶贫捐赠资金646.51万元,已有24个行政村摘去了贫困村的帽子,32508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