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47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47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冯玉军作辅导报告

2018-10-19 02:47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梦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冯玉军结合当前宗教状况和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详细解读了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宗教政策法规以及当前宗教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对做好新时代吉林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宗教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全面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加大依法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宗教工作法规制度。要切实抓好宗教工作督查落实。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着力增强宗教工作的整体合力。严格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提高我省宗教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