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改革又有新进展!一天之内吉林省9个新组建厅局集中挂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47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机构改革又有新进展!一天之内吉林省9个新组建厅局集中挂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47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机构改革又有新进展!一天之内吉林省9个新组建厅局集中挂牌

2018-10-19 07:04 | 来源: 彩练新闻

  10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应急管理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九家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迈出实质步伐。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后,省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快速行动,对标中央的改革要求,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各项改革工作。强调要切实抓好干部配备、人员转隶、机构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重点工作落实。同时要求新任职的政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一切工作当中,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推进新时代吉林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直要求严格、耳提面命。10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巴音朝鲁向新任职的政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要提高政治能力,持久深入、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把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恢复过来;要着力解放思想,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带头担当作为,盯紧目标任务,对标卓越一流,敢于负责、敢于叫真、敢于碰硬;要牢记根本宗旨,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要扛起治党责任,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扛起来,严于律己修身,做干净用权,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肩负起省委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把工作做得更好,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1.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2.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

  3.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正式挂牌

  4.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挂牌

  5.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6.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正式挂牌

  7.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8.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挂牌

  9.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正式挂牌

  短评:

  凝聚力量,再出发!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吉林省机构改革方案》后,我省即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会结束的第二天,九家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我省机构改革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节奏快、步伐稳、效率高,实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这是全省作风大整顿成效的一次展现,是解放思想的具体实践。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我省而言,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能不能抓好落实,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的考验、作风的检验。

  深化改革,释放的是正能量;破解矛盾,凝聚的是战斗力。我们相信,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凝聚力量,再出发!我们必将迎来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精彩未来!(文帆)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晓艳 李樊 冯超 张雅静 陈沫 聂芳芳 闫虹瑾 宋育欣 刘姗姗 任胜章 田文广/文 吴然 张安能 石雷 丁研 赵博 钱文波/摄 韩蕊/综合整理  关关/制图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