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提振发展信心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8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聚思想共识 提振发展信心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8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凝聚思想共识 提振发展信心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各部门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

2018-10-21 01: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 粘青)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10月19日,省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审判机关职能,在服务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在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干警思想实际,着力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功夫,确保全省法院在服务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刚闭幕,省检察院就立即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学原文、会议讨论等形式,反复学、深入学,准确把握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体会、精神领悟、贯彻意见带到检察工作中去,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确保会议要求在省检察院落地生根。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提出,要结合水利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粮食安全,充分发挥水利命脉作用,在防洪除涝、灌溉抗旱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围绕生态安全,发挥水的根基作用,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文章,同时结合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为维护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围绕产业安全,发挥水资源保障作用,搞好水源工程、调水工程建设,解决水资源矛盾问题。同时,按照省委部署全面推进水利改革工作,确保水利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实现吉林振兴,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吉林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消费价格调查处处长李鸿君表示,作为扎根吉林的统计调查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标杆,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贡献吉林统计调查人的应有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