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9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49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农村金融改革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行长圆桌会议举行

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2018-10-23 01: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吉林农村金融改革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行长圆桌会议在长春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等12位国内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聚焦吉林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务实的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景俊海说,大家从金融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吉林发展实际,对破解金融难题提出了宝贵建议。省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景俊海指出,吉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离不开广大金融机构的支持。一是希望以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为重点,全面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农村金融组织体系,促进金融服务下沉。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丰富农村金融产品。探索财政支农金融化运作,变补贴为投资,变补偿为增信,变分担为保险。二是希望以金融回归本源为重点,扎实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转变金融思维,创新业务产品和服务模式,满足企业金融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作用,引导和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三是希望以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探索构建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机制,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国家发改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以及省内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