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56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56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巴音朝鲁主持

2018-11-03 02: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坚持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尊重市场主体地位,为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奠定思想基础。要在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吉林实际,认真梳理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政策举措,确保落实到位、见到成效。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逐步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推动形成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工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开创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