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出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56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出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56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创新担保提效降费

我省开出首票“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

2018-11-03 03: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陈婷婷)今天下午,吉林省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申报的3551千克汽车座椅面料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顺利通关,这是我省首票利用“关税保证保险”实施进口税收担保报关单,税款担保金额达24万元。这标志着海关税收担保创新改革措施在我省正式落地。

  据了解,关税保证保险是首次在通关环节引进保险产品,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为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此项保险是指,进出口企业在保证海关税收安全的前提下,由保险公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投保人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而海关作为被投保人。企业向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即可实现“先放行,后缴税”。

  “此前我们想要走这批货需要到银行开具保函,或是缴纳等同于税额的保证金。这次利用关税保证保险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只需要缴纳几百元的保费就可以快速通关,提高我们企业资金流转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时间成本。”吉林省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李洋说。

  长春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传统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便、保额灵活,不需占用企业授信额度或提供额外抵押担保措施,具备申请成本低、适用企业广等特点,不仅能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新的路径选择,同时还有利于深入推进跨境贸易通关环节的提效降费,真正做到为企业“省钱、省时”。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