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56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56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

我省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11-04 01:0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曹阳 记者何琳娣)11月2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同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腐败分子作毫不妥协的顽强斗争,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打击力度。要全面筛查问题线索,对近年来的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要全面加大查处力度,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坚持打“伞”“拍蝇”一起抓;对党员领导干部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粉饰太平、不敢担当,甚至打探案情、压事平事、站台撑腰、干扰阻挠案件查处的,一律严肃问责。要全面强化督导督办,建立联点包案机制,开展专项约谈函询,开展蹲点督导,建立每月通报制度,强化个案督导。要全面加强协同办案,完善案件线索双向移送、管辖协商、同步侦办和纪律保障等制度机制。要全面强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一体推进。要全面夯实责任,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政治任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