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服务“动脉” 延展便民“神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56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畅通服务“动脉” 延展便民“神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56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畅通服务“动脉” 延展便民“神经”

东辽县权力下沉激活“只跑一次”改革

2018-11-05 02:08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今年以来,东辽县在干部作风建设中着力推动便民利企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10月17日上午9点刚过,进出东辽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在2楼不动产综合服务区,整合后的窗口工作人员只用不到40分钟,就让刘凤珍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房照。“以前办房照,得从1楼到6楼跑好几趟,特别不方便,现在,上下楼新装了电梯,窗口设在同一层,一点都不折腾了!”刘凤珍感慨道。

  今年4月初,东辽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县各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确定进入中心办理的事项461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401项,占进厅办理事项的86.9%。经过流程再造,审批环节减少了285个,申请材料减少213项,办理时限减少926个工作日。截至9月末,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8191件,办结18186件,办结率99.9%。不仅如此,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捷举措,为各类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也让百姓暖上心头。

  虽是秋收时节,金州乡便民服务中心里,却格外繁忙。

  “乡里通知我们退伍军人过来登记,我抽空过来,守家在地就能办理,可真是方便!”德林村2组村民赵金龙填好表格对记者说。

  如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东辽县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已“生根发芽”,通过整合窗口,免除了村民村里县里多跑路的弊端,取而代之的是省时省力少跑腿的便利。

  “只跑一次”升级以来,东辽县通过推行“基础+N”的工作模式,根据地域特点,采取“丰富事项、简化流程、一乡一策、分步有序”的举措,制定了全县“乡镇公共服务事项基础清单”,列出“N项自选事项清单”,将农机购置补贴、社保待遇确认、养老金缴费查询等事项集中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目前,东辽县实现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其中,金州乡可办事项173项,朝阳村可办事项154项。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只跑一次”改革的温度与红利。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