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开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57520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开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5752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开播

  10月31日,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在长春新闻综合广播开播。特别节目期间,本届创客节获奖的“十佳创客先锋”和20家“创客示范园区”负责人将分别走进直播间,分享创业故事,传递创业经验,解读创业政策,助推我市创业创新发展。请听记者闫亚琦的报道:

  “创业成就人生、创客赢造未来”,这是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的主题,更是每一个创业者的心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创业成为时代发展强音,创客和创客空间也应运而生。如何能在创业大军中脱颖而出?每一个创客都有着他们自己的答案。首期节目,获得“十佳创客先锋”称号的90后创客曾建鹏就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

image.png

  嘉宾在节目中

  大一那年寒假回家参加一个初中同学的婚礼,发现婚礼上有一个小丑做各式各样的气球派送,我就发现气球还有这种操作,我就查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回来上学发现长春的市场非常空白,所以我就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商机,我就找了几个小伙伴一起研究研究这个事,从大二的时候就正式开始做。我们三个人一人五百块钱就开始创业了。"曾建鹏说。

image.png

  创业不是单兵作战。除了拥有“填补空白”的好项目,人力、物力、财力也得样样俱全。当然,这时候,再借上点儿政策东风就算得上是万事具备。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从政府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到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免费场地使用,再到各类创业讲堂、创业导师培训,每一项政策背后,都是从创业角度出发,给创业者全方位支持。曾建鹏无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2014年的时候我们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到了长春市青年创业工厂正茂园区,头两年给我们免费场地,也给了我们很多创业指导,也有很多前辈在那边,我们有困惑都可以问他们,渐渐这样一步步走过来。

  有的创业是源于商机,有的创业是始于爱好,无论起点是什么,当创业成为一份事业,在砥砺前行中,创业者们赢得的不仅仅是财富的累积,更有天地的广阔。从事中草药种植及饮片加工、检测、销售全产业链运营的创客王莹表示,虽然创业过程非常艰辛,但壮大中草药事业的初心让她乐此不疲。

image.png

  “我创业到现在为止,就是基于我的爱好,因为我喜欢中草药,乐此不疲那种,所以我想去发展中草药,把它做大做强,我们现在也在跟国外建立联系,就想把这个中草药弘扬出去,尽自己的力量,为中草药事业做点什么。”王莹说。

  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由长春新闻综合广播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联合主办,如果您也有创业想法,或者正在创业,不妨关注长春新闻综合广播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特别节目,听听创客的故事,了解创业政策。节目预告请关注长春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或微博,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发步。(记者 闫亚琦)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27 来源: 长春新闻广播

编辑: 郭龙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