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出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57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出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57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开出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单

2018-11-05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日,在长春海关积极宣传引导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向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开出了吉林省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单,这标志着海关税收担保创新改革措施在我省正式落地。

  长春海关关税处表示,相比传统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便、保额灵活,不需占用企业授信额度或提供额外担保措施,具备申请成本低、使用企业广等特点。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项目经理季有李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是国内首个以政府机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得到银保监会大力支持”。它改变了企业以往缴纳保证金或提供银行保函的担保模式,既确保了国家税款安全,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

  “此前我们想要走这批货需要到银行开具保函,或是缴纳等同于税额的保证金。这次利用关税保证保险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只需要缴纳相对较少的保费就可以快速通关,提高我们企业资金流转效率”,吉林省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李洋说。

  此次关税保证保险在我省的试点,不仅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新的路径选择,同时还有利于深入推进跨境贸易通关环节的提效降费,真正做到为企业“省钱、省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