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61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61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常委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8-11-10 02:28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1月9日讯(屈雷宇 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常委议军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总体要求,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协调共进、融合发展。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以来省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需要研究解决问题、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和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整装前行、改革重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极不平凡成就,根本在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和人民领袖地位,自觉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军令政令畅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强军之路奋勇前进。

  巴音朝鲁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推动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里,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凝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整体合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迈进,在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上继续下更大功夫,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规范工作机制和具体职责,跟进抓好保障制度机制建设;要全面推进停止有偿服务、解决官兵“三后”等问题;要切实为驻吉部队建设解决难题,把党中央的关怀落实到每一名军人身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府有关副省长,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