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61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61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巴音朝鲁主持

2018-11-10 03:0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讨论《吉林省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方案(讨论稿)》《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关于向中央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利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攻坚、科技应用开发等关键环节工作,推动吉林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要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的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多地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为吉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提升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生态领域等各方面的运用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加快对外通道和开放平台建设,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要打好重塑环境攻坚战,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到我省投资兴业。要推动我省签约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深化妇联改革,开创新时代我省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