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1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1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全省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2018-11-11 00: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叶爽)11月8日,吉林省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摆上突出位置。会议充分分析了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境,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大会召开后,在我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大会给我们每一位民营企业家都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刚走出会场,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永江就兴奋地告诉记者,“会上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落实并出台相应政策,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民营企业解难纾困,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牢牢抓住这次契机,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鸿达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认为,这次大会给民营企业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王欣说:“如今民营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除了外部环境,还有企业自身面临的挑战。当前,我省发展民营经济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场影响力等方面积极探索,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助力增辉。”

  一个健康、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这次会议明确提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坚决打好重塑环境攻坚战,为民营企业发展、企业家创新创造打造更好的环境。“全省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及时召开,充分显示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重视,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表示,“近年来我们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科学管理,坚持创新,努力成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和推动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