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2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2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主持

2018-11-13 01: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辽河流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最根本的是要学深学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新发展理念上认识和把握,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民心民生上来认识和把握,从巩固执政基础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必须用行动来说话、靠成果来证明。必须在思想上再紧一扣、行动上再紧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超常规的办法,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巴音朝鲁强调,治水之战,也是背水之战,是我们必须通过的“大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突出抓好东辽河流域专项整治标志性战役和水源地整治重点任务,推动我省治水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要突出关键环节,围绕工业污染、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污染四项重点任务,下大力气做好截污、治污工作。要抓住瓶颈工程,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管网、清淤等关键性、卡脖子工程,力争早建成、早见效。要注重系统治理,以治水倒逼转型,加大还林、还湿、还草、还河力度,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加强水源涵养和生态修复,统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环保工作,大力加强农村环境整治。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资金整合和投入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优先安排资金解决整改问题,确保完成整治任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支持配合“回头看”工作,坚持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以“回头看”为重大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考核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舆论引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