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安检工作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2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安检工作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2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安检工作启动

2018-11-13 01: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宋育欣)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安全检查工作。为更好完成该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已从各市(州)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选调了77名专家组成专门检查督导组。检查工作采取地区互检形式,将对全省35家社会办医院的医院管理、医疗管理、临床药事管理、护理管理、临床检验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据悉,对检查期间发现的行业自律意识淡薄、医院管理水平低下、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落实不到位、诊疗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将及时予以反馈,并进行针对性指导。下阶段,全省将进一步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扶持一批有规模、有质量、有技术、有品牌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指导社会办医疗机构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的关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医疗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切实承担和履行好社会责任;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和人文精神教育,做到诚信执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