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5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65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2018-11-17 02: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何琳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31日至9月30日,省委11个巡视组对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所属21个县(市、区)和梅河口市开展了常规巡视。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各巡视组分赴各县(市、区)召开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地方党组织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吉林市船营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不够有力,对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不够,对农地“非农化”监管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处置不够及时。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对历史遗留的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协调解决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问题比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征地拆迁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吉林市昌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结合区域优势谋划经济发展思路不宽、招法不多、效果不佳。担当精神不足,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不够及时有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阵地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管理使用监督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工作纪律、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吉林市龙潭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缺乏高度自觉,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较慢,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跟不上发展需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禁而不绝,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压实,用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不够,监督执纪不严,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吉林市丰满区: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产业结构调整缓慢,过度依赖房地产业。个别干部对“两个维护”政治要求理解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的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使用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整治“四风”问题还不彻底,干部不会、不想、不敢担当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教育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基层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蛟河市:政治站位不高,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思想保守,对国有森林资源开发保护等重大问题不敢碰硬,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不力。干部不会为、不会担、不愿担、不敢担问题比较普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时有发生,带病提拔等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桦甸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个别干部对“两个维护”政治要求理解存在偏差,面对经济发展压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的使用管理还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运用“四种形态”不够充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和基层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频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舒兰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存在差距,谋划推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不力,解决民生问题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思想舆论阵地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监督不够规范,落实“好干部”标准存在偏差,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认真、不够到位。

  磐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政府融资存在偿债压力和廉政风险,惠民政策落得不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现象仍然存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够到位。

  永吉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不够精准,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不够重视,对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对重点领域管控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灾后重建等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屡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通化市东昌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讲话要求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不够有力,实施全面对接环渤海、长吉图和韩朝腹地战略方面务实举措不多。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压实,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没有全面完成整改。

  通化市二道江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力度不够,农地非农化问题比较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使用管理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重要部门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集安市:从政治和大局上思考、解决问题能力不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树得不够牢固。脱贫攻坚责任体系不健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够有力,扫黑除恶效果不明显。推动经济发展能力不强,民生问题解决不够到位。涵养净化政治生态措施乏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全面夯实。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够实,“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韧劲不足。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通化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档案造假问题整治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群众关切利益问题尚未彻底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大工程项目、重大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农地非农化问题比较严重。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辉南县: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感性不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主动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存在偏差,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工作不够扎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力度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监督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干部“五弊”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住建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柳河县: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偏差,脱贫攻坚举措不够着实,生态环境治理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不强。净化政治生态意识不强,干部干事劲头不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领域管理存在短板。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白山市浑江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打好“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招法不多,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够及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领域管控不够有力。干部任用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依然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尚未压实,基层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多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白山市江源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推动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招法不多。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够及时,对集体访积案化解力度不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得不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不到位。人才流失问题严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存在干部工作作风懒散等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临江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招法不多,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够及时。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尚未压实,教育监督存在薄弱环节,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抚松县:践行“两个维护”存在差距,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倾向,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整改过程中存在谎报瞒报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短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处置不力,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不到位,存在农地非农化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依然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比较突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靖宇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后劲不足,实施精准脱贫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树得不牢,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展缓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得不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长白县:践行“两个维护”不够有力,围绕苗春岫、褚来福、郑亨日等反面典型案例开展教育不够,教育效果不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对党的组织建设不够重视,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规范、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时有发生。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梅河口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基层党建抓得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教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各巡视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地方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对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深入地整改问题。要增强整改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要重视整改政治效果,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排查,认真处理,决不姑息,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适时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