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校车”上路零容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65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黑校车”上路零容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65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交警部门强力抓好路面执法管控

对“黑校车”上路零容忍

2018-11-18 05: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董鹏宇)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各级交警部门为做好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接送幼儿车辆的监管工作,主动联合职能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次深入城内各个学校,开展隐患排查调研,对学校早、中、晚学生放学时段的不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勤务方案。

  打击校车超员、无合格资质车辆非法运输学生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路面+科技”执法手段,持续强力抓好路面执法管控,对校车运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要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

  严查校车超速、超员载客、酒后驾驶、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或幼儿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非法运送学生的“黑校车”,保证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

  摸清底数,加强源头管理,深入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排查摸底,逐车登记造册,全面清理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交通违法多发未处理等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学校使用“黑校车”运送学生。教育部门要指导各区县教育部门督促学校强化校车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