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66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66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

景俊海主持

2018-11-20 02:5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树立先进理念。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创新智能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二要加强系统谋划。突出技术研发,争取实现突破。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创新创业。突出需求导向,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突出与民生领域相结合,加快深度应用。加强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促进智慧社会建设。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规划引领、多规合一,确保工作有路径、有措施、有目标、可度量、见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关于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二要强化务实举措。探索“进口+研发”“进口+制造”等模式,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外商投资和通关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吉林投资兴业。结合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引导企业合理摆布、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签署“1+N+X”协议,打造常态化、制度化、平台化合作体系。三要加快形成推进机制。对接国家重大政策,积极争取支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紧研究个性化方案,重点突破。加强平台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守“农地姓农”底线,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从快从严从实彻底排查整治到位。

  会议讨论并聘任省政府高级战略顾问、高级经济顾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副省长石玉钢、刘金波、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