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推动理论节目创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79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推动理论节目创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79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推动理论节目创新

“守正创新 提升全媒体理论宣传质量水平”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12-11 02: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吕航)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动理论节目创新,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守正创新提升全媒体理论宣传质量水平”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记协、中广联合会、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吉林广播电视台《好好学习》栏目在推动理论节目创新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专家学者们认为,《好好学习》定位于打造全国首档“七进”纪录式理论宣传栏目,突出“七进”纪录特色,强化理论学习与火热实践的融合。通过生动实践的理论再现和提升,打造面向大众的理论转换和传播平台,推动实现了理论学习传播的通俗化、大众化、电视化、时代化,这是一项很富开创性、引领性、时代性的工作。

  专家学者还围绕《好好学习》如何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促进节目选题的系统化和时代化、加强理论的创新性表达、推动节目精致化制作、用好电视新技术、推进节目融合传播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为节目把脉会诊、指导方向。

  党的十九大后,吉林省委把策划推出全媒体理论宣传栏目作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年多来,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把面向社会、面向大众的理论教育、理论传播作为主攻方向,突出理论特色、实践特色,全媒体、融媒体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