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深化吉藏两地血脉亲情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0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深化吉藏两地血脉亲情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0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省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深化吉藏两地血脉亲情

2018-12-12 02: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口援藏工作,深化吉藏两地血脉亲情,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任务。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景俊海指出,多年来,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围绕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方面,大力推进援藏项目,取得了较好成绩。广大援藏干部攻坚克难、务实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和辛勤汗水,为深化吉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景俊海强调,对口援藏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必须牢牢记在心上、实实抗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真干落实在行动上。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口援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困难,加大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坚持精心精准精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管理。聚焦脱贫攻坚,把项目投到根上、资金用到点上、工作做到心上,不落一户一人。聚焦产业发展,找准发力点,抓好产业布局,帮助实现突破。聚焦社会事业,重点帮助改善教育、医疗等条件,形成常态化机制。聚焦生态保护,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的关系,把握原则、守住底线。聚焦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选好援藏干部,展示吉林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把援藏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省领导吴靖平、王凯,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