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讲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文史知识讲座《离骚》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0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讲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文史知识讲座《离骚》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0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政协讲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文史知识讲座《离骚》篇

2018-12-12 02:4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粘青)今天下午,政协讲堂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长山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解读中华经典名著《离骚》。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活动并讲话。

  江泽林指出,《离骚》展现了作者屈原的爱国主义崇高理想和为实现这种理想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我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多次引用《离骚》。认真学习好文化历史知识,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江泽林强调,每一个典故的背后,都有一个激动人心引人思索的历史故事。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丰富营养,进一步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价值追求、做人之道、道德精神等,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细细品读经典,做到学深学透、把握真谛,形成好学乐学的良好风尚,让政协的书香气更浓。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用学习的成果不断打开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赵晓君、曹宇光,秘书长肖模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政协讲堂。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