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知识科普读本》出版发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1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密码知识科普读本》出版发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1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密码知识科普读本》出版发行

2018-12-14 02: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密码知识在重要领域、重点人群乃至全社会的普及,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和学习密码知识与管理政策,省密码管理局日前组织编写的《密码知识科普读本》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密码作为网络空间保障安全的基石,是实现网络安全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技术手段,是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密码工作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直接关系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的合法权益。

  《密码知识科普读本》共六章,不仅介绍了我国商用密码发展历程,更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有趣的示例和叙事化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密码是什么”“密码能干什么”“密码怎么用”“密码怎么管”这四个问题,还以不同密码应用场景实例,对密码应用需求分析、密码应用方案设计进行了说明。

  《密码知识科普读本》是《商用密码知识与政策干部读本》(人民出版社2017年10月出版)一书的延续、发展,对密码知识和管理政策的解读更加浅显易懂,不仅可以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各级机关干部、网络信息技术人员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方面的辅助教材,还可以作为中、青年及学生的普及读物。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