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精准 压实责任 强化作风 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2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精准 压实责任 强化作风 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82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突出精准 压实责任 强化作风 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景俊海出席

2018-12-15 03: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精准,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吉林省驻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吉林省“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级领导脱贫攻坚包保任务调整意见,听取了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和2018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级书记职责更加细化、具体化。各级书记要按照责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包保工作,包保点已经完成脱贫任务的,要继续加强联系,同时下功夫抓好新包保点工作;没有完成脱贫目标的,要继续强化包保责任,确保完成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啃硬骨头,带头包保任务最重的难题村,因人因户施策,注重产业脱贫,确保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

  巴音朝鲁强调,要严格落实驻村干部相关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强驻村干部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责任感,提升驻村干部工作能力。对表现突出、成绩突出的优秀脱贫干部要使用起来。要进一步加强脱贫资金使用管理,着力推动项目谋划实施,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用,对截留、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的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持以严实深细作风谋划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基本要求和核心问题,把各方面工作做得实而又实。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弄虚作假。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件件有着落,实行台账管理、跟踪问效,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及相关督察检查的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追责问责。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王晓萍、王凯、李悦,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