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力” 永葆情怀与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84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强“四力” 永葆情怀与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84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增强“四力” 永葆情怀与担当

——吉林省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

2018-12-19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使命任务,通过增强“四力”,推动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用精品佳作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12月19日,吉林省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题评议会召开。

  第15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吉林日报社《东北风》编辑部主任赵培光、吉林日报社《好好学习》栏目编辑方世融、吉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好好学习》栏目责编邵栢赫、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好好学习》栏目主持人刘艳佳等四位同志就如何增强“四力”进行了主旨发言。14名吉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就新闻战线如何增强“四力”发表评议意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非凡脚力出眼力,勤想多思著华章。与会委员结合新闻界践行“四力”的先进人物、优秀栏目,评议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四力”。大家一致认为,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加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新时代,需要新闻工作者用“四力”书写使命答卷。“太山之高,背而弗见 ;秋毫之末,视之可察”。新闻报道最忌千篇一律、千孔一面,生搬硬套,空洞说教。我们要抓作风改文风,以鲜活生动的语言表达,让广大群众喜欢听愿意看、听得懂看得进,让宣传思想工作引人入胜、深入人心。

  围绕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吉林省记协下一步将在三项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等方面突出“四力”主题和内容,为全省新闻工作者提供服务与保障。

  吉林省记协主席、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耀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