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白城市8部门下放行政权力32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86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改革 白城市8部门下放行政权力32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86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化改革 白城市8部门下放行政权力32项

2018-12-22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白城市编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要求,积极推进权力下沉集成服务改革,截止目前,下发行政权力工作已经完成。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全面开展向白城市所辖的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下放行政权力工作。白城市质监局、白城市文广新局、白城市公安局、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白城市人社局、白城市住建局、白城市规划局、白城市环保局等8个部门共下放行政权力32项,形成了《市直部门向县(市、区)下放行政权力清单》《市直部门向洮北区下放行政权力清单》、《开发区(园区)分层级实施的市级管理权力清单》3个放权清单。

  “5月中旬,通过印发征求意见函,实地调查研究、反复沟通协调,对市直部门不同意下放的权力,逐项研究放权可行性,并逐部门沟通协调,初步了解掌握了放权单位和承接权力方的想法和意愿。经过初步梳理,形成了下放权力清单初稿。”白城市编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还将各部门同意下放的权力再次征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园区)意见,经过市政府法制办审核把关后,汇总形成了白城市2018年下放行政权力清单,并经市政府2018年第9次常务会审议通过。”

  为确保放权到位,白城市直各放权部门还不断加强指导和服务,及时对承接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承接能力,确保权力放得下、用得好、效率高。同时,各放权部门对取消和下放的权力事项,逐项列出具体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管制度或监管措施,形成本部门取消下放权力的监管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切实解决减权放权过程中出现的“放而不管”“一放了之”“自由落体”等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星植 通讯员 高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