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787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787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 先锋企业家”专栏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记施慧达药业集团总经理刘凤江

2018-12-23 10:03 | 来源: 吉林日报

image.png

刘凤江与员工商讨如何破解当前市场难题

  12月19日上午,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江乘坐的飞机刚刚到达长春龙嘉机场,他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公司坐落于白山市的生产基地,为的是当面与技术人员共同解决生产和销售上的难题。“谦逊、睿智、温文尔雅”是刘凤江给记者留下的最初印象。

  当谈到施慧达为何能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时,刘凤江深有感触地说,“在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一个企业的振兴与产品品质密切相关,但高速发展的动力主要在于创新。”

image.png

刘凤江与员工商讨如何破解当前市场难题

  年逾不惑的刘凤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吉林人,自2005年加入施慧达药业集团至今,他已带领团队实现了销售额从1亿到 30 亿的飞跃,产品在零售市场的销售额从零到行业内销售冠军的质变。公司自主创新产品施慧达(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已累计销售 51 亿片,累计实现产值 150 多亿元,销售收入超 100 亿元,利税 20 多亿元。

  刘凤江在负责施慧达药业运营期间,通过不断探索和远见卓识,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为创新营销方法,他果断调整营销策略,以学术营销、项目营销等多维度、配合式新型模式,逐渐将产品推向了全国医药市场,产品销量稳居全国同类药品之首。不仅如此,刘凤江还创新管理模式,用现代化企业管理手段优化运营体系,此举大大提高了效率,缩短了循环周期,每年可节约销售成本140 余万元。

image.png

施慧达药业集团生产车间

  2009 年,是刘凤江进入施慧达药业的第四个年头,此时的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人才短缺的现实困境。为解决这一难题,刘凤江大胆开创队伍培训新模式,提出“多换思想少换人”的原则,采取现场教、请人带、定向训等方法,带领人力资源团队建立横向与纵向交织的网格状培训体系,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在他身体力行的带动下,一个创新性强的学习型组织逐渐形成。经过几年的发展,施慧达已储备了丰厚的人才力量,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坚实的后盾。

  “崇拜的偶像”“温暖的大哥”“有魄力的领导”是企业员工心里刘凤江承担的各种角色,他的人格魅力影响了整个企业。刘凤江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撰写《企业文化手册》,带领员工践行“自主创新报国惠民”的企业理念。他勤奋好学,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充电”,先后获得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所名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用实际行动鼓励员工不断提升自我,让“打造学习型组织”从口号变为企业的新风尚。

image.png

施慧达药业集团生产车间

  企业日益壮大的同时,刘凤江始终不忘带领企业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4月,施慧达药业集团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家庭健康传播志愿者公益项目”,刘凤江作为该项目执行负责人,组建了首支国家级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仅用一年时间,就在全国开展了 3764 场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宣传教育活动,为29万个家庭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施慧达药业集团生产车间

  采访过程中,刘凤江提到最多的就是“创新”“惠民”,“让中国的老百姓用低廉的价格吃上高品质药,让更多的患者享受高效安全的产品是我们每一个‘施慧达人’奋斗的初心。”施慧达(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药品,其价格却是同类进口原研药的一半,据统计,比照同类进口产品,施慧达上市以来累计为中国高血压患者节省药品费用200亿元。

  谈及未来刘凤江表示,“将秉承‘自主创新报国惠民’的企业理念,以‘创新’为动力,与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同频共振。用科研创新产品为民众的健康服务,用持续创新的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日报记者 洪铭潞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