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提高质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93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施策 提高质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93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精准施策 提高质效

省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04 02: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纪佳 张红玉 裴虹荐 赵蓓蓓)按照省委的安排和部署,近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景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分别来到各自的扶贫联系点,实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高广滨深入扶贫包保联系点靖宇县赤松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与一线扶贫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共同研究发展脱贫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措施。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坚持精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白山期间,高广滨还调研了民营经济发展和软环境建设。

  胡家福来到辽源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实地走访东辽县平岗镇身安村、龙山区工农乡大良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在听取辽源市有关汇报后,胡家福对辽源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瞄准目标靶心、提高脱贫质效,坚持精准方略,注重产业扶贫,推动政策落地,加快脱贫攻坚推进步伐。要强化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凝聚攻坚合力,严格督导考核,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王晓萍赴柳河县罗通山镇自立村和安口镇良种场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孟范士等7个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依托扶贫产业和帮扶政策实现增收。在随后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她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再提升、精准方略再聚焦、组织领导再强化、激发内生动力再加强,做到精准识别到村到户,因户施策,“志智”双扶。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健康扶贫。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王凯来到长岭县集体乡高家窝堡村进行调研。他走进贫困村民陈贵春、路宝贵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经济收入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王凯与高家窝堡村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一起研究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思路、规划和措施,并实地考察了集体乡平安养殖合作社。王凯强调,要围绕建强党支部、配强带头人、做强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李景浩来到公主岭市双城堡镇黄花城子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帮扶,走访了3户贫困户和2户贫困党员,实地察看了2个产业扶贫项目。他强调,要坚持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安排部署具体措施;突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好建档立卡基础性工作,突出产业带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高度重视和防范可能出现的返贫风险、项目风险和资金风险;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金振吉到松原市长岭县包保扶贫点八十八乡二十号村调研走访慰问。金振吉指出,要在现有扶贫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力度,进一步谋划新兴产业项目,通过不断提升乡、村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动员和培养群众提高脱贫致富的自觉意识,使精准脱贫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