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个项目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96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四个项目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96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揭晓

我省四个项目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

三企业获奖彰显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强大后劲

2019-01-09 01:2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月8日讯(记者李晓静)在今天召开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共有4个项目获奖,其中一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三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一专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高速列车整车调试环境模拟技术及应用”、吉林省东北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循环利用模式与适宜技术体系创建及其推广应用”和通化白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基于整体观的中药方剂现代研究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其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此次长春光机所专项获得全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是我省第三次荣获此项殊荣。这是我省在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刻获得的科技界最高殊荣,必将极大提振我省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另外,三项二等奖都是由我省企业主持或者参与完成的,特别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列车整车调试环境模拟技术及应用”项目,由该公司一线工人罗昭强主持完成,这充分展示了我省一线技术工人不畏艰难、刻苦钻研、永攀技术高峰的优良作风。近年来,我省选准轨道客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成果培育和奖励力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