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科研创新培养吸引高端人才 深化开放合作发展寒地冰雪经济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98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励科研创新培养吸引高端人才 深化开放合作发展寒地冰雪经济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798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激励科研创新培养吸引高端人才 深化开放合作发展寒地冰雪经济

景俊海主持

2019-01-12 03:1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国家科学技术奖我省配套奖励措施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我省配套奖励意见。会议指出,2018年度我省共获国家科学技术奖4项,这是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召开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获奖代表颁奖,充分体现了对科技事业和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进行配套奖励,是对他们刻苦钻研、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吉林省鼓励科研创新的鲜明导向。要深入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吸引更多高端科研人才。探索实施以奖代补等措施,促进企业加大科研投入,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政府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关于开展冬季运动及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会议强调,加强与芬兰等世界冬季运动强国合作,有利于促进吉林冰雪资源开发和冬季运动推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与芬兰深度合作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场馆,培养更多吉林冰雪运动人才,做大做强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产业,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讨论省政府高端人才顾问、第五届法律顾问和决策咨询委员拟聘人员名单。会议强调,省政府顾问和决策咨询委员是参与政府决策的重要力量。要完善决策咨询规则体系,主动对接服务,搞好课题研究,充分调动省政府顾问和决策咨询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靖平、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朱天舒、安立佳、彭永林等参加会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